商丘市召开“双公示”信息补报暨“十公示”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商丘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市关于“双公示”信息补报以及“十公示”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全市“双公示”信息报送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面完成“双公示”信息上报率、合规率、及时率三率100%的任务。5月25日,市信用办组织召开全市“双公示”信息补报暨“十公示”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及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等30家市级部门具体负责人参会。

  培训会重点介绍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的法律依据、工作要求、检查与考核标准,对“双公示”系统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实操演示,强调了“双公示”信息瞒报、迟报会导致的严重影响,并在会议最后环节对各级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市公安局作为“双公示”工作先进单位,分享了相关经验。

  “双公示”作为政务公开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市信用办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应公示、尽公示、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把好时间关、格式关、质量关,确保“双公示”信息补报暨“十公示”工作高质量完成。通过此次培训,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了重视程度,更深入了解了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对深化我市政务公开、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