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普及金融知识 共享平安新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浏览

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拓展金融知识宣传覆盖面,有效遏制违法违规活动蔓延,让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2024年春节期间,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宣传教育活动。

同步启动,营造浓厚氛围。194个邮储银行营业网点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张贴宣传海报,引导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各营业网点利用晨会时间,加强员工培训,为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打好基础,确保群众学得会、看得懂、记得住。

创新形式,提升宣传质效。邮储银行扶沟县支行联合邮政扶沟县分公司开展“提升金融服务 保障消费权益 共度新春佳节”金融宣教活动,通过向返乡人员和大学生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他们普及账户安全、防诈骗等知识,提醒他们谨慎投资,严防落入非法集资陷阱。邮储银行鹿邑县支行组织员工走进鹿邑县明道宫、弘道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送小礼品等方式,吸引群众前来咨询,提醒老年人警惕不法分子以高利息作为诱饵进行诈骗,提醒年轻人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做到不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

聚焦重点,确保宣传到位。邮储银行太康县支行、邮储银行扶沟县支行、邮储银行项城市支行分别组织员工到当地最大的农贸市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新型诈骗手段、识别方法和防范措施,通过走入商铺、走向摊位,面对面、一对一向商户普及金融知识,以案说险,充分揭露犯罪分子常见的作案手段和方法,增强商户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提醒他们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时刻保持警惕,避免盲目、冲动投资,切实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员工用实际行动提高了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度,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减少了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做好了春节期间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工作,保障了群众的资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