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召开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来源:信用许昌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 浏览

2月28日上午,襄城县召开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改进方式方法,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基层治理水平,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襄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红旗出席会议。

165e7ddd9a01e920fbfbd6ffc.jpg

贺红旗强调,要肯定成绩,增强工作责任感。过去一年,各部门宣传有效、响应有速、组织有力、联动有序,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要正视问题,理清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对热线工作的具体办理落实经常过问,做深入研究。尤其是对一些棘手问题研究行之有效的手段和办法,加强协调联动。针对群众多次反映的同一问题或同类问题,坚持“关口前移、标本兼治”的办理机制,及时通过部门公众号或官方媒体向社会予以公开。

265e7dddaa01e920fbfbd7001.jpg

要强化措施,提升工作效能。各部门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把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做到真问、真管、真抓。聚焦责任划定、办理时限等问题,坚持诉求早回访、工作早推进、问题早解决、工单早回复,在主动服务中赢得理解和支持,在解决问题中让群众满意。

要转变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数字赋能,持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大力推广“胖东来式”政务服务。要利用“万人助万企”活动,多到企业走访调研、宣传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注重企业家感受,全面提升企业满意度。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高效服务企业为目标,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创新政府管理理念和方式,创新制度机制,大胆探索,努力形成一批有特色、可复制、叫得响的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会上通报了1月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情况及优化营商环境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