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西坪镇多措并举打造诚信乡镇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中宏网河南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浏览

 今年以来,西峡县西坪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序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为营商环境优化提供有力支持。

西坪镇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服务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宜业宜商乡镇。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诚信意识。通过举办诚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走进企业、学校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知识、行业诚信典型等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和企业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优化政务服务。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实施“信用+承诺+容缺”的承诺机制,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健全“双公示”信息报送机制,促进政务公开。规范西坪镇信用信息归集目录管理,提高数据归集质量。

推动信用信息应用。鼓励金融机构利用信用信息,为守信企业和个人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降低融资成本,促进经济发展。大力推广“信易贷”注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保障。

西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项举措,西坪镇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营商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下一步,西坪镇将持续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目标,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大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帮扶企业释放发展潜能、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助推镇域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