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2024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来源: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为总结平顶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明确今年重点任务,宣传推广典型经验,推动取得新成效,3月26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2024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宣读了《平顶山市2024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个人,并邀请舞钢市、市民政局围绕辖区内和行业内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典型发言。

图片2.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信用基础不断夯实,信用监管提质扩面,信用应用落地显效,信用宣传有序开展,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3.png

会议强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坚持以加强信用信息共享为基础,以推进信用应用为核心,全面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质量和水平。一是提升信用建设法治化水平,建立完善信用信息管理、信用承诺、权益保护等领域配套政策制度。二是提升信用平台智慧化水平,迭代升级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功能,提升数据挖掘和多为关联分析能力。三是提升信用监管精准化水平,提高“双随机、一公开”与信用关联度,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嵌入生产、粮食等领域。四是提升信用应用场景化水平,鼓励支持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培育信用应用试点场景。五是提升信用宣传系统化水平,结合信用记录关爱日、诚信兴商宣传月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信用宣传,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我们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采取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跑,争取年年有进步、年年有成效,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