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十公示”信息归集培训会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平顶山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浏览

为加快推进“双公示”向“十公示”拓展,进一步实现行政强制等八类信息常态化上网公开,2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市“十公示”信息归集培训会暨工作推进会,12个县(市、区)发改部门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10公示1.png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全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分析了我市目前信息归集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开展了现场问题答疑。

10公示2.png

会议指出,做好十类行政管理信息归集公示工作是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提高政务公开质量的工作要求的有效举措,是发挥社会监督、打造共建共享信用社会的有力抓手,是完善信用监管机制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一是要加大“双公示”迟报、瞒报专项治理工作力度。采取事前预防、事中干预、事后补救等措施,推动实现“双公示”信息应归尽归,迟报率、瞒报率双清零。二是要常态化开展“八公示”信息报送工作。要加强行政给付等重点信息报送力度,建立“八公示”信息数据台账,按时间节点定期上报数据。三是要提升其他信用信息归集质量。要紧盯监管抽查、科技研发、合同履约等重点领域信用信息,补短板,填空白,依法依规全面归集信用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