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我市信用承诺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浏览

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改局、高新区经发局,市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等文件中关于“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度”的决策部署,聚焦信用承诺制在行政监管、审批服务、惠民便企、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应用推广,总结提炼实践经验,复制推广典型做法及优秀案例,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与中国经济信息社拟于5月份组织召开“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评选一批信用承诺典型案例。现向各单位征集信用承诺典型案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

请各单位围绕行政监管、审批服务、惠民便企、基层治理等主题,重点反映建立“承诺-践诺”监管闭环的做法,突出信用承诺在构建信用监管长效机制、创新社会治理方式、

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描述事件经过、主要问题、创新举措、工作成效、社会影响等,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二、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信用承诺典型案例推荐工作,认真收集整理,积极争取荣誉,并对报送案例进行严格把关、仔细审核。案例报送情况及评选结果将作为全省法治政府、营商环境等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请于3月23日将典型案例的word版和PDF盖章版发送至邮箱pdssfgw@126.com,各县(市、区)应推荐不少于1个案例。

联系人:鲁尧堃2665883

附件:1.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关于做好“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2.“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申报表

2023年3月17日

关于征集我市信用承诺典型案例的通知.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