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信用“贷”出好“钱”景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 浏览

农民想致富,最难的往往是创业之初的“第一桶金”。现在只要信誉达标,一笔“解渴”的贷款就会主动向你招手了,解你燃眉之急。

日前,秦皇岛葡萄种植户陈锡光想给自己的温室大棚“升个级”,需要一笔钱周转。从提交贷款申请到15万元到账,只用了不到10分钟。“自己手机就能操作,忒方便。”陈锡光赞不绝口,“希望有个好收成,今年多赚点。”

原来,这是秦皇岛农信系统为解决农民“贷款难”找到的一条新路子。没有不良记录、诚信经营、人品过硬,对照一项项指标,不少农户被认定为“信用户”。有了这个头衔,贷款就成了件轻松事。按照信用评级,秦皇岛有超过17万户农民被授予了信用贷款额度,这就等于在他们的手机银行里放了一张无形的信用卡,不用抵押物,也不用“跑断腿”,贷款“触屏”可得,随借随还,还能循环使用,真正让农户们“想贷”又“能贷”。

据悉,为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秦皇岛大力推进创新扶持政策,深入开展银企对接,以开展创建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抓手,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进一步提高银企对接的数量、范围,通过与省级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召开科技型企业专题银企对接会,积极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为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服务,充分利用河北省金融服务平台,完善相关要素,健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融资服务模式,引导各银行机构开发“云义贷”“融易贷”“裘易贷”“板栗贷”“甘薯贷”等符合中小企业、农户需求的灵活金融产品。健全金融顾问制度,从全市15家银行机构中择优选出125位业务骨干组成“金融顾问”人才库,为项目建设及企业融资提供全程智力支持,实现“枢纽式”衔接。去年以来,秦皇岛协调各金融机构为省、市重点项目授信额度104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4.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