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贷款4.6亿元,安阳市创业担保贷款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安阳融媒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 浏览

发放贷款4.6亿元,同比增长68.5%

我市创业担保贷款实现首季开门红

从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获悉,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亿元,扶持3164人创业,带动9942人就业,发放量较上年同期增加1.87亿元,同比增长68.5%,完成一季度开门红4亿元目标任务的114.9%,完成市定全年15亿元目标任务的30.7%,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为贯彻落实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工作要求,圆满完成全年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5亿元目标任务,我市积极推动创业担保贷款“百千万亿”惠民工程与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有机结合,将“三变”改革试点村认定为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加强对农村地区自主创业人员的资金扶持。今年,我市已认定创业信用村12个(试点村5个),选树创业带头人96名,向1985名乡村创业者发放贴息贷款3.2亿元。我市通过开展创业者满意度回访活动,根据群众需求,进一步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工作举措,把在职在岗稳定缴纳社保3年以上人员全部纳入反担保人范围,有效提升政策可获得性。我市为创业信用村提供上门服务,创业人员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全程“零跑腿”;分批对全市街道(乡镇)人社所、社区工作站在岗和新入职的基层工作人员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政策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我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联合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政策上门”活动,利用农历正月十六安阳桥古庙会等人流量大、宣传效果好的优势,在全市范围开展“政策宣传日”活动,并通过中国联通安阳分公司短信息业务平台向市民发送政策宣传信息。目前,我市已累计开展宣传活动260场、发送宣传短信40万条。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实施创业担保贷款“百千万亿”惠民工程,深入挖掘创业信用村、创业带头人,扶持乡村创业人员,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农民等重点人员以及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提高贷款可获得性,带动更多人创业就业,助力安阳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