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热心夫妻捡钱包 拾金不昧获点赞
来源:陕西网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浏览

“聚赢志愿团队队友捡到钱包一个,钥匙一串,人力资源桢州市场找‘黑状元土猪肉店’领取……”4月7日,这条消息从秦军超夫妻的微信朋友圈传开,夫妻俩还群发给家人朋友,让大家帮忙转发,几个小时就找到了失主,这份“素未谋面却知你着急”的情谊,比任何东西都难能可贵。

  58岁的秦军超和妻子在超市经营一家肉铺。4月6日,夫妻二人收摊后,回家途经状元东街邮政小区门口,发现路边人行道上有一把钥匙和一个黑色的钱包。夫妻俩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就拿着钥匙和钱包在原地等候,但迟迟没人前来寻找,无奈返回。回到家后,夫妻俩想到儿子的肉摊开着门,摊位上一直有人,方便别人去取。于是将钥匙和钱包送到摊位,并编辑失物招领的信息,发布到朋友圈,几个小时后,失主看到失物招领信息,来到了肉摊……

  据了解,秦军超和妻子张利芳是韩城市聚赢爱心团队的志愿者。多年来,他们救助过遭遇车祸的伤者,帮助过生活困难的老人,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张利芳还多次获评“韩城好人”。

  善无巨小、微光成炬。秦军超夫妻俩的善行义举,感动和影响了身边很多亲人和朋友,他们的儿子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这个有爱的小家,用“公益家庭总动员”,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和爱,用人性的善良和温暖,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