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育才小学学生拾金不昧,失主送来巨幅毛笔字感谢信
来源:中国信用 发布日期:2024-04-03 浏览次数: 浏览

日前,大冶市育才小学收到一封用毛笔书写的感谢信,信中对该校403班学生刘沐瑶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据悉,3月28日下午,刘沐瑶在上学路上捡到一个手提袋,手提袋里面有手机、文件和一些物品,为了把失物及时归还给失主,她先是原地等待,并询问周边的路人,却无法找到失主的信息和联系方式。

等待了一会后,刘沐瑶接到失主陈女士的电话,待陈女士赶过来后,当即将物品还给失主。面对陈女士的感谢和赞誉,刘沐瑶却说:“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会这样做。”

据介绍,自3月份初,大冶市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以来,该校邀请中国好人皮建军给学生们讲述了蓝天救援队的故事,以榜样的故事激励学生向现实中的“雷锋”看齐。此外,该校还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学雷锋黑板报、手抄报、讲故事比赛等活动,营造全校师生“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