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巩义:“公示+承诺”内外发力共筑审计诚信建设
来源:巩义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浏览

今年,市审计局围绕审计监督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执行审计项目公示制、被审计单位承诺制,提升审计监督公信力,确保政务信用建设落到实处。

市审计局以审计公示为基础,提升审计组诚信意识,强化审计队伍诚信建设。为加强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实施期间的诚信建设,提升诚信审计意识,审计项目进点时,现场公示审计通知书、审计组联系方式、审计内容、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及监督举报电话,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遵守保密工作纪律,对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资料绝对保密,做到诚信审计。

同时,以审计承诺为前提,助力被审计单位诚信建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构建。召开审计进点会时,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与审计组同步签订审计承诺书,承诺对其提供与审计事项有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督促被审计单位提升诚信意识,强化对被审计单位履约行为的监督,助力被审计单位诚信建设,不断探索审计监督与信用建设的统筹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