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信用信息归集与等级评价工作
来源:德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 浏览

近日,市信用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正向”信用信息归集整理和上报工作,旨在助力信用典型在招标、采购和生产经营、售后服务等环节发挥信用带动作用,为德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信用评价主要包括公共信用综合评价、行业信用评价和市场信用评价等方面。其中,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是全省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的依据和基础,由省发展改革委依托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整合国家、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归集共享的公共信用信息,根据统一指标体系作出的评价结论。

  此次归集的信用信息主要包括单位获得市(厅)级以上表彰或奖励情况、单位主要负责人获得市(厅)级以上表彰或奖励情况、单位慈善捐赠等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据了解,公共信用综合评价赋予每个信用主体1000分基本分值,在此基础上,设置减分项指标13个、加分项指标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