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审批以“信用+”推动“审批-”
来源:沧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浏览

日前,渤海新区黄骅市思创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孟娣来到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审批局,咨询办理相关登记事项变更业务。工作人员通过查询企业的信用报告发现企业信用状况良好,便依照业务流程开通了“信易批”绿色通道,当天就完成了相关业务的审批,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信用越好办事效率越高,信用报告真是一笔无形的资产。”刘孟娣说。

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信用报告是基于各部门各领域归集的信用信息,包括企业的诚信经营情况、信用评价、司法判决、是否存在失信行为等内容,较全面反映了企业信用。在行政管理事项中灵活运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是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示范带头作用的重要举措,不仅可以培育市场信用需求,提升社会诚信意识,还能有效提高政府行政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此之前,渤海新区黄骅市印发了《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逢办必查、逢报必查”要求,加强信用记录在行政审批事项中的应用。

据了解,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审批局各业务科室在审查行政审批事项时,都会通过“信用中国”“信用河北”网站查询申请人信用情况,并以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为依据,对守信者全面推行行政审批“绿色通道”,让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真正享受到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便利服务,对失信者结合失信类别和程度,严格落实失信惩戒制度。截至目前,在行政审批领域已应用信用报告700余次,做到“逢办必查,即查即用”,促进了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